白月秋南

主营潮斯和yygq

潮斯.自杀未遂

(高斯视角写的第一人称,关于阳光小马对抑郁小斯展开的一场救赎


  我站在楼顶向下张望,破旧的筒子楼不高,但从这里跳下去足够摔死人。我笑笑,不置可否地抬头,又是一个无月的好日子。站在楼顶的边缘徘徊,脚踏在泥灰与青苔之间,溅起小小的水花。

  你却突然出现在了门口,果然无论我怎么躲,你都还是能找到我。对不起啊,要让你伤心了。

  我站在楼顶的边缘对你笑,笑得灿烂,笑的开怀。风吹起我的发丝,好像一只手要将我拽下去,我努力站稳,对你平静地说:“这个世界什么都没留给我,我觉得自己似乎也没必要勉强了。”

  你走上前几步,和我并肩面对着死亡。你侧过头:“我不会为了自己去挽留你的,你去追求你的自由吧。”

  确实,我想要自由,想要从自己烂透了的家庭彻底地解脱,手臂和后背上的大红大紫无声的控诉着无数个痛苦的夜晚。

  但是我又舍不下你,你是那么的好,不应该为我这个没办法熬下去的懦夫而伤心一辈子。你应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,你应该开心地活在一个没有我的世界里。你应该活的灿烂辉煌,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,来弥补我亏欠这个世界的那条命。

  “我会和你一起的,无论你怎样选择。”你站在我旁边,抬起头。

  可我不想连累你啊,明明你就应该闪闪发光,而不是为了我草草的结束闪耀的一生。

  算了,无论怎样,我都应该为了你而坚强地活下去。

  风好大,吹的我有些晕眩,我感觉风似乎有了形状,那是你的模样。我下意识向前走了一步,我想抱住你,把所有过去的委屈都化作泪水告诉你。我想告诉你我以前活得好累,但我从你身上获得了活下去的希望和力量。这个世界抛弃了我,但我起码还有你不是吗?

  但当我伸出手,却一无所获。

  我在下坠中自嘲地想:世界真是不想把我留在这里了,但为什么偏要在我刚刚想要开始新生活之后再把我带走呢,真是讽刺。

  我看到那个楼顶越来越小,闭上眼睛。但我却感觉很温暖,好像有双手抱住了我,让我觉得赴死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。

  我感受到一阵剧烈的冲击和后知后觉的疼痛,但我没死。我惊讶的想:原来这筒子楼没我想的那么高,从楼顶摔下来竟然没死。

  但当我跌跌撞撞地爬起来,发现身下一个人躺下血珀中。原来你还是看不得我自寻死路。但你为什么要抛下我啊,为什么!

  你用你的光点燃了我,让我重新拥有了全世界,但我失去了爱你的权利。

  “你向我宣告了生命的力量,用你自己的生命。”


2022.1.12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