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月秋南

主营潮斯和yygq

潮斯.我爱你,你要记得我

(潮斯. 架空文学

  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,2月的上海寒风呼啸,高斯却只穿了件西装在风中溜达。他独自走在寒风中,寒冷侵蚀着指尖,他却毫不在意。从他拉黑了小潮和team里所有的兄弟的那一刻开始,一切便没有了回头的痕迹。

  一切起源于高斯的察觉,他发现自己对马哥似乎格外关注,每次视频里自己笑总是先看向马浩宁,然后再迅速地躲开,自己总会不经意地去关心马浩宁。那一次马浩宁生日直播,小潮插了三根蜡烛一边说:“这个给兄弟,这个给家人,这个给粉丝。”

  高斯又拿起一根蜡烛说:“这根给你自己。”马浩宁总是先考虑别人而忽略自己其实也需要被爱。高斯每次看到马哥熬夜剪视频第二天又撑着状态进行拍摄,他总觉得心里揪着地难受,却又不知如何安放这样的感情。

  高斯心里清楚这不是什么“副总的情商”,而是一份超出友情的关心。

  于是自从意识到这一点之后,高斯便有了离开的想法。他知道马浩宁不会因为自己的这份错误的爱而放弃执着多年的梦想,所以他希望在还没有任何人察觉之前结束一切。


  那天清晨,高斯穿上面试的时候穿的那件西装,也是他拍《谋权篡位7》的时候穿的那件,虽然在冬天穿很冷,但这是他们的初遇,他希望能留个纪念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他想有个体面的收场,虽然翩翩的少年不会看到他的遍体鳞伤。他曾经好不容易逃离了自己的家庭,逃离了噩梦一般的童年。他现在还能记得父亲的酒气,母亲的哭泣,他不想向他父亲一样,一样无情,一样一走了之,一样抛弃自己爱的人。不对,他的父亲根本就不爱他。

  但现在,为了不让他们彼此伤的更深,他要走了。

  他在team成员睡觉的时候拉黑了所有人,并且在马浩宁的桌子上留了张纸条:家里密码换了吧,防止我想你的时候再回来,有缘无分,下辈子再见吧。

  最后高斯选择了一栋破旧的筒子楼搬了进去,理由是房租便宜,马浩宁也不大可能能找到这里。他就这样在几十平米的房子里长时间地发呆。他知道自己失去了精神支柱,身体早晚有一天会垮。

“马浩宁我爱你,但我要走了”

“对不起,我抛弃你了”



ps:前方有风险,想达成另一结局的友友可以在此处出门左转看我另篇《自杀未遂》 (高斯第一人称视角)




  小潮发现高斯不见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,高斯什么都没拿,估计是不想被看出端倪。马浩宁拿着纸条的手不停地颤抖,他想打电话给高斯,但是换来的是“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”

  他想都没想冲出了家门,却在感受到屋外冷风的瞬间犹豫了,又戚戚然转过身,却迈不出回家的一步。

  其实,马浩宁怎么会看不出来。他们对视的目光是那样的炽热,像是想要燎原的野火,他何尝不是想要紧紧的抱住这个爱的人,告诉他他马浩宁有多么喜欢他。

  但他却从没有这么做,他害怕,害怕真心又一次被错付,害怕当他大声说爱的时候却没有回应,他害怕自己又要在事业与爱情之间做无数个选择题。上一次他被伤的太深,更何况这不是能够摆在台面上的爱,他终究是没有了说爱你的勇气。

  也许高斯是看穿了他的内心吧,便选择了这样的落幕。可爱一个人毕竟是爱啊,马浩宁尝试了好几次,还是无法止住拍在脸上的泪水,他似乎是想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心中那份滚烫的情感。


  距离高斯的离开已经过去好几个星期了,小潮终于回应了高斯停更的问题,理由大抵就是高斯身体出了问题,回了贵阳,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更新了。马浩宁自己打这段字的时候泪眼模糊,

  “这条追求梦想的路上没有了你,那就算到达了终点又有什么意义。”

  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自己对高斯的爱远比他想的要热烈。但是高斯已经走了,从他的世界永远消失了,他再也没有挽回这个错误的机会了。

  马浩宁在高斯的微信上留言:“高高,我想你了。”

  但不出意外的弹出了红色的感叹号。

 怪我就这样放弃了你,到现在我才发现自己有多爱你。但是你怎么能这么快的离我而去啊,你为什么都不能尝试一下啊!不过,他马浩宁也没有做出什么尝试,他又怎么能责怪高斯。

  怪就怪我们没有缘分,如果你是我的初恋,那该多好。


  高斯已经好多天没出过门了,他就整天整天的失眠,看太阳东升西落。但他不后悔自己的决定,如果他的消失可以让马浩宁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点的话。

  他和马浩宁也是没缘分,他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认识他,早点爱上他,如果一切能重来,会不会可以有些改变。

  他看到了马浩宁回应的那条微博,他说的没错,自己身体是有了些问题,虽然这都是他自己作死的结果,是他主动抛弃了自己爱的小狗,后果自然要自己承担。

  高斯在迷迷糊糊地时候也留过言给马浩宁:“马哥,我们还能重来吗?”

  虽然他知道不会有任何回应。






  一晃好多年过去,已经功成名就的小潮终于在高斯朋友的口中辗转听到了他的死讯。他无比震惊,而过后又是无尽地后悔,没想到这个自己念念不忘的人最后竟是这样结局。

  公司的房子越搬越大,可密码马浩宁从没换过。几次搬家搬工作室小潮一直都留着高斯所有的东西,他仍幻想着哪一天那个少年还会推门而入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和兄弟们一起插科打诨,好像他只是离开去买了趟菜一样。

  得知了高斯的消息后,小潮终于开始整理高斯在公司留下的东西,却发现了高斯送给自己的礼物。那个礼物他一直没拆,当时一下子太忙也就忘了这件事,等想起来的时候高斯已经离开了,也就一直留到了现在。现在他却在礼物里面发现了一封信,准确一点,应该是情书。


  感谢许久以来的照顾,我希望能把话都说明白一点,也希望你能感受到。

  我喜欢你,好像已经很久很久了。自从那天我生日你用闪亮亮的眼睛看着我,那一刻我觉得世界竟是如此明亮。

  谢谢你,把我从泥潭里拉出来,告诉了我什么叫希望,什么是光芒。

  我不知道你对我算不算的上爱,但哪怕只是暧昧也已经足够浪漫。

  “我爱你,你要记得我”

  落款是高斯离开前的一个月。



  泪水模糊的马浩宁的视野,他把自己反锁在高斯以前的屋子里,趴在床上止不住地掉眼泪。

  原来高斯努力过,他也曾尝试去爱过。高斯踏出了一步,想和我共同勇敢地面对未来。可我却在察觉到以后向后退去,选择了懦弱。高斯太聪明了,用一个月便看清了我的纠结和矛盾,于是识趣地离开了。明明是我马浩宁没能勇敢地爱他,但高斯却从没怪罪过,只把一切的委屈留给了他自己。

  原来那个主动离开的人,是我马浩宁。


2023.1.24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